首页    |    检察要闻    |    媒体看检察    |    基层动态    |    视觉检察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 携手护幼苗 并肩筑担当
· 节前走访慰问 送去新春祝...
·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机...
·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202...
· 盐湖区检察院与法院、公安...
· 盐湖区检察院对一起不起诉...
· 盐湖区检察院举办“奋时新...
· 盐湖区检察院与法院、公安...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互动平台——腾讯微信
互动平台——新浪二维码
互动平台——腾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盐湖区检察院与法院、公安机关就打击电信网络犯罪进行蹉商
时间:2023-10-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案件快速上升势头,全面增强对电信网络犯罪的打击合力,近日,盐湖区检察院与盐湖区法院、盐湖公安分局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就打击电信网络犯罪进行蹉商。会议由杨玉学副检察长主持,该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和法院、公安机关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蹉商。

会上,三个部门分别通报了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办理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面临的新特点新变化,并就办案中存在的难点和共性问题进行分析研判。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信息网络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不断衍生升级,整体犯罪形势依然严峻,呈现出诈骗集团垄断化、犯罪形式复合化、黑灰产境外化、技术对抗升级化和法律对抗白热化的特征,社会危害严重、影响恶劣。围绕这一新形势新特点,需要司法机关之间强化协作配合,通过加强信息互通,用足用好各项法律规定, 进一步全面形成打击合力。一是要落实从重要求。依法从重打击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和境内协同犯罪人员,坚持从定罪、量刑、财产处置等各方面落实从重惩治要求,进一步释放从重惩治强烈信号,形成有力震慑效应;二是要实施精准打击。在执法办案中通过个案会商、类案研办和办案协作等,全面形成上下一体、区域联动、快速反应的办案机制,对电信网络诈骗进行精准打击;三是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工作衔接配合,将追赃挽损工作贯穿刑事诉讼全过程各环节,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