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媒体看检察    |    基层动态    |    视觉检察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 携手护幼苗 并肩筑担当
· 节前走访慰问 送去新春祝...
·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机...
·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202...
· 盐湖区检察院与法院、公安...
· 盐湖区检察院对一起不起诉...
· 盐湖区检察院举办“奋时新...
· 盐湖区检察院与法院、公安...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互动平台——腾讯微信
互动平台——新浪二维码
互动平台——腾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1-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附件1

 

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  概况……………………………………………3

一、本部门职责………………………………………………3

二、机构设置情况……………………………………………3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4

一、盐湖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4

二、盐湖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收入决算表………………4

三、盐湖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支出决算总表……………4

四、盐湖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4

五、盐湖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4

六、盐湖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4

七、盐湖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4

八、盐湖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5

九、盐湖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5

十、盐湖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5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5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5

二、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5

三、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5

四、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6

五、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八、其他说明………………………………………………7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8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统一检察机关思想和行动,坚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依法向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提出议案。

(三)负责研究制定本院检察工作总体规划,部署本院检察工作任务。

(四)依照法律规定对有关刑事案件行使侦查权。

(五)依照法律规定由本院直接受理的刑事犯罪案件,依法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提起公诉。

(六)负责应由本院承办的刑事、民事、行政诉讼活动及刑事、民事、行政判决和裁定等生效法律文书执行的法律监督工作。

(七)负责应由本院承办的提起公益诉讼工作。

(八)负责应由本院承办的对监狱、看守所、社区矫正机构等执法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

(九)受理向本院的控告、申诉、举报和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十)负责本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

(十一)负责本院检察理论研究工作。

(十二)负责本院检察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十三)负责依法管理本院检察官及其他检察人员的工作,组织本院教育培训工作。

(十四)负责本院检务督察工作。

(十五)负责本院司法警察工作。

(十六)负责本院的财务、装备、检察技术信息工作。

(十七)办理其他应由区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1、机构及组成情况

盐湖区人民检察院为独立编制预算机构,下设八大内设机构及两个检察室,包括:办公室、政治部、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综合业务部、安邑检察室、解州检察室。

2、人员构成情况

盐湖区人民检察院共上划94人,其中公务员45人,须分流人员50人;离退休人员50人;遗属补助7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 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2601.39万元,2019年收入总计2226.86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374.53万元,上升1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往来款项、中央政法转移支付资金增加所致

2020年度支出总计2390.94万元,2019年度支出总计2090.33万元,支出总计增加300.61万元,上升15%,主要原因是往来款项、人员经费、中央政法转移支付资金增加或调整所致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601.3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60.2万元,占比83%;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421.16万元,占比16%。年初结转结余20.03万元,占比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601.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09.04万元,占比55%;项目支出981.9万元,占比3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比0%,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比0%,年末结转和结余210.45,万元,占比7%

年末结转结余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210.45万元,主要原因是实有资金年末结转。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160.2万元、支出总计2160.2万元。与20191820.03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340.17万元,上浮0.16%,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340.17万元,上浮0.16%。主要原因是中央政法转移支付资金列入财政预算资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160.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1%。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40.17万元,上浮0.16%。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增加。其中,人员经费1225.61万元,占比57%,日常公用经费183.42万元,占比9%,项目支出751.17万元,占比35%。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160.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卫生健康(类)支出41.55万元,占1%;公共安全(类)支出2041.95万元,占95%,住房保障(类)支出76.7万元,占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1577.59万元,支出决算2041.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0%用于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较2019年决算增加225.13万元,增长11%,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住房公积金等支出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09.0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25.61万元,主要包括工资奖金津补贴以及养老保险、各项社会保障缴费1179.9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5.7万元;公用经费183.4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经费56.27万元,差旅费0.82万元,维修(护)费27.2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5万元,工会经费22.78万元,福利费21.24万元,其他交通费33.8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2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5.05万元,完成预算的116%,比上年增加4.8万元,上浮0.16%,原因是:部分车辆购置已久,维修费用增加。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比0%,比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5.05万元,占比100%,比上年增加4.8万元,上浮0.16%,主要原因是:我院现有车辆购置已久,维修费用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比0.01%,比上年减少0.117万元,减少100%

 2020 年我院公务用车保有车辆 19辆,国内公务接待0 0人 。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3.42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9减少212.7万元,减少47%。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与项目支出经费调整所致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8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9.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05.4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26.5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9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9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度,盐湖区人民检察院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

算资金。

二、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

取得的收入。

三、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

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

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

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

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