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媒体看检察    |    基层动态    |    视觉检察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 携手护幼苗 并肩筑担当
· 节前走访慰问 送去新春祝...
·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机...
·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202...
· 盐湖区检察院与法院、公安...
· 盐湖区检察院对一起不起诉...
· 盐湖区检察院举办“奋时新...
· 盐湖区检察院与法院、公安...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互动平台——腾讯微信
互动平台——新浪二维码
互动平台——腾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在长治召开
时间:2014-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4年8月5日至6日,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在长治市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在讲话中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和省委袁纯清书记调研政法综治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创新,敢于担当,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机制改革和检察改革,推动今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山西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杨司检察长要求,下半年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

  一要全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坚决打击涉黑涉枪涉爆、“两抢一盗”、个人极端暴力犯罪等严重影响人民安全感的犯罪。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重大敏感事件,认真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耐心做好刑事和解、检调对接、办理未成年人犯罪、社区矫正法律监督等工作。

  二要继续保持惩治职务犯罪的高压态势。继续加大办案力度,突出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职务犯罪案件,重点查办涉农、电力、医药、粮食、煤炭等领域职务犯罪;加强与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做好案件移送等工作,形成惩治腐败的合力。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认真落实大要案侦查预审及质量追踪督导工作机制,探索完善侦监、公诉部门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机制,大力推进侦查信息化、装备现代化建设,促进侦查模式的转变。高度重视办案安全,严格执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制度,做到凡接触犯罪嫌疑人必录、凡讯问必录、凡搜查必录;坚持“敢用、慎用、短用”的原则,严格、依法、规范使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措施;严格落实风险防控机制,认真制定和完善办案工作预案。继续深化预防工作,紧紧围绕案件查办,跟进开展预防调查、犯罪分析、警示教育、法制宣传、预防建议等工作,帮助发案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提高预防犯罪的能力。

  三要继续加大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加快推进久押不决案件清理工作,并以命案为切入点,深化介入命案现场勘验检查监督工作,努力从源头上把好案件证据关。扎实推进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活动,围绕计分考核、立功受奖、病情诊断等关键环节,认真调查核实纠正。深入推进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推动完善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机制。持续推进民行检察监督工作,充分运用多元化监督手段,加大对生效裁判、调解书和审判程序、执行活动的监督力度。

  四要大力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修改后刑诉法和民诉法,组织开展执法规范专项检查,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完善相关司法执法规范。加强对执法办案的精细化管理,完善和落实好执法办案责任制及执法档案、案件评查、业务考评、过错追究等制度,全面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落实和完善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做到全员、全面、全程、规范使用,确保所有审批都在系统内实现,所有文书都在系统内产生。

  五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推进“阳光检察”工程,努力把各项检察工作都做到公开、公正、公平。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针对突出问题,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工作。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各级院党组不仅要管好自身,更要管好队伍,纪检监察部门要敢于监督、监督到位,加强对下级院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队伍管理以及执法办案、落实上级院部署等情况的检查。继续抓好检察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软件二次研发,整合各业务平台软件,实现网上办案、网上办公、网上管理。深入推进基层院建设,着力抓好基层“一把手”的精神状态、工作要求和廉洁自律,着力帮助基层院打开改革创新的思路眼界,提供学习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

  对于司法体制机制改革和检察改革,杨司检察长强调,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把中央和高检院部署的改革任务落实到位,全面推进我省检察改革工作。

  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荣彰主持会议。长治市委副书记卢建明出席会议并致辞。省院副检察长曹改莲、严奴国、王国宏,政治部主任武传慧,反贪污贿赂局局长王海林出席会议。各市、分院检察长,部分县级院检察长,省院机关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