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媒体看检察    |    基层动态    |    视觉检察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 携手护幼苗 并肩筑担当
· 节前走访慰问 送去新春祝...
·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机...
·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202...
· 盐湖区检察院与法院、公安...
· 盐湖区检察院对一起不起诉...
· 盐湖区检察院举办“奋时新...
· 盐湖区检察院与法院、公安...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互动平台——腾讯微信
互动平台——新浪二维码
互动平台——腾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检察官带案下访化解矛盾纠纷
时间:2023-1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下沉一线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要求,10月31日,盐湖区院检察长王金祥、副检察长张崇华带领办公室干警深入大渠办事处,与该乡镇党委、政府班子进行对接,详细了解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信访问矛盾化解情况,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区信访局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活动。

王金祥检察长一行听取了大渠办事处关于信访工作“五包一”情况,并通过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等方式对重点信访案件化解进行工作指导。强调:在信访接待中,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更新工作理念,通过高质效办好每一个信访案件,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一是要树牢信访工作无小事理念。结合主题教育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政治忠诚,通过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新成果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二是要高质效办好群众身边的信访小案。每一件信访案件对人民群众都是事关切实利益的大事,要通过释法说理、以案宣讲,主动化解矛盾纠纷等,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三是要切实提升信访接待工作水平。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践行和发扬好“浦江经验”,以如我在访的理念和态度,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化解好信访突出问题,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