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媒体看检察    |    基层动态    |    视觉检察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 携手护幼苗 并肩筑担当
· 节前走访慰问 送去新春祝...
·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机...
·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202...
· 盐湖区检察院与法院、公安...
· 盐湖区检察院对一起不起诉...
· 盐湖区检察院举办“奋时新...
· 盐湖区检察院与法院、公安...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互动平台——腾讯微信
互动平台——新浪二维码
互动平台——腾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王金祥检察长一行结合公益诉讼检察 深入相关部门调研走访
时间:2023-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工作提质增效,3月28日,盐湖区检察院检察长王金祥、副检察长杨玉学、政治部主任张涛带领相关部门检察干警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先后与运城市盐湖区生态保护与开发中心、解州镇镇政府有关领导开展座谈,并走访盐湖区解州镇曲村,实地查看盐湖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耿家祠堂修复保护整改落实情况

调研中,王金祥检察长一行运城市盐湖区生态保护与开发中心参观了盐湖生态馆、中条动物馆、生物多样性馆、盐池文史馆等,并与该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座谈,详细了解盐湖保护情况,广泛征求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治理、森林防火、水资源保护、环境污染治理等方面的相关案件线索。同时,就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和推动落实《盐湖保护协调工作机制》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他要求,公益诉讼部门要进一步充分发挥政治智慧、法治智慧、检察智慧,创新工作机制,破解发展难题,以更加积极的检察力量,持续贯彻落实好《运城市盐湖保护条例》,助推盐湖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目标。

在曲村耿家祠堂回访时,王金祥检察长对该村做实公益诉讼整改落实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大家共同携起手来,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工作,进一步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下一步,盐湖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持之以恒的调查研究,不断推动盐湖检察工作向更深处发展、向更实处落脚,为盐湖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