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媒体看检察    |    基层动态    |    视觉检察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 携手护幼苗 并肩筑担当
· 节前走访慰问 送去新春祝...
·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机...
·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202...
· 盐湖区检察院与法院、公安...
· 盐湖区检察院对一起不起诉...
· 盐湖区检察院举办“奋时新...
· 盐湖区检察院与法院、公安...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互动平台——腾讯微信
互动平台——新浪二维码
互动平台——腾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盐湖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和区两会精神,认真总结回顾2022 年度工作,激励全院干警在2023年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实干赢得主动,以奋斗赢得未来。33日,盐湖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由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潘耀民主持。首先进行的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红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通报了运城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5起党员干部“吃拿卡要”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对2022 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了2023 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随后进行的是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由各部门负责人依次作2022年度工作情况述职报告,认真总结、展示亮点、查找不足、作出规划,常务副检察长潘耀民对各部门工作逐一进行点评;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涛宣读了2022年度表彰先进的决定,并组织对2022年度表彰的先进集体、办案标兵、先进工作者、疫情防控特殊贡献先进个人和 2023年元宵晚会优秀节目予以颁奖。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金祥在总结讲话时强调,2023 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院干警要始终发扬“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要始终秉持“专注一事,倾尽全力”的敬业态度,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履职尽责,持续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和新期待。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初心如磐担使命。要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学用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二是聚焦主责主业,踔厉奋进勇担当。要持续在提升办案质效上下功夫,坚持依法能动履职,用足用好法律政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做实精准监督,法律监督出实招。紧紧围绕法律监督体制机制现代化要求,坚持以数字检察为引领,全方位提高法律监督现代化水平。四是做到自立自强,自身建设动真格。要学做“仙人掌”式的干部,头上开花、身上带刺、脚下有根、心中有情,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持续发力。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