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媒体看检察    |    基层动态    |    视觉检察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 携手护幼苗 并肩筑担当
· 节前走访慰问 送去新春祝...
·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机...
·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202...
· 盐湖区检察院与法院、公安...
· 盐湖区检察院对一起不起诉...
· 盐湖区检察院举办“奋时新...
· 盐湖区检察院与法院、公安...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互动平台——腾讯微信
互动平台——新浪二维码
互动平台——腾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省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邓勇一行莅临盐湖区院指导公益诉讼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时间:2022-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邓勇一行莅临盐湖区院指导公益诉讼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8月8日,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案件质量评查组一行人在省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邓勇检察官的带领下,莅临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督促指导公益诉讼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省人大代表赵海亮、省政协委员潘新丽、运城市人大代表陈天虎、市政协委员张猛以及人民监督员李嘉琦等5名代表、委员参与案件评查和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盐湖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金祥同志向省院和省市人大、政协领导详细汇报了盐湖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现状,通报了盐湖区推行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的运行情况,以办理一案治理一片,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为工作理念,着重介绍了我院公益诉讼部门办理星河商业街督促整改案、安邑退水渠环境整治案的全过程以及取得的良好社会效果。对此,省院和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给予了高度肯定。
会后,省院评查组会同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廉新纪副检察长、盐湖区人民检察院王金祥检察长的陪同下前往星河商业街、安邑退水渠实地观摩、考察、走访,分别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星河商业街、安邑退水渠整治工作的介绍,还现场询问了周边群众的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的感受。当看到安邑退水渠周边居民纷纷对检察机关推进盐湖区安邑退水渠环境整治工作给予十分赞许时,省院领导以及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并当场勉励盐湖区院要继续大力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要始终高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旗,在环境保护中积极履职检察担当。
王金祥检察长在感谢省院评查组莅临指导的同时代表盐湖区院表态,将以更加奋进的精神,不断深化公益诉讼工作,以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为抓手,以此次公益诉讼质量建设为契机,在拓展公益诉讼案源上下功夫,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身边事上下功夫,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上下功夫,持续推动案件质量不断提升,实现公益诉讼办案工作新转型,做到公益诉讼案件“量大质优”!
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廉新纪同志,市院六部副主任李雪红同志以及市院其他有关同志陪同评查。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