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媒体看检察    |    基层动态    |    视觉检察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 携手护幼苗 并肩筑担当
· 节前走访慰问 送去新春祝...
·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机...
·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202...
· 盐湖区检察院与法院、公安...
· 盐湖区检察院对一起不起诉...
· 盐湖区检察院举办“奋时新...
· 盐湖区检察院与法院、公安...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互动平台——腾讯微信
互动平台——新浪二维码
互动平台——腾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盐湖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风险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根据山西省处非办与省检察院的部署安排,6月15日我院干警同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前往天逸公园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流动和定点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悬挂“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宣传条幅,并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及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详细直观地向群众展示出非法集资的定义、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危害后果以及相关法律条文。  

活动中,检察干警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作案手段、防范措施等内容,当面解答群众疑问和咨询,通过介绍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让大家了解非法集资的特征、种类及危害,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

此次宣传活动,强化了社会公众对检察机关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及参与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的法治认知,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获得了良好社会效果,为平安盐湖建设贡献了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